茯七

咕。

【雷安】九号街的特快列车

  忘记更了。是存稿。

  (3)九号街

  明明上一秒还在安迷修的休息室,下一秒雷狮就进入了一个不断变动闪烁着奇异光芒的空间内。

  要细分起来大概就是五彩斑斓的黑?

  这就是传送吗?

  雷狮恍惚想道。

  针扎似的疼痛伴随着一阵极为强大的压力,精神已经被冲击到几乎崩溃,无法感知到身体的异样,思维一片混沌,雷狮记得安迷修说过传送过程必须保持清醒,只能勉强维持意识,不晕厥过去。

  仿若海浪般汹涌的精神冲击又怎是一个普通人类能够承受得住的?

  传送进行到一半,雷狮还是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。

  ......

  雷狮再次醒来时,早已不在那个虚幻的空间内了。

  周围的景象和建筑虽然有些陌生,却也能够找到熟悉的痕迹,不论是精致的独栋小别墅还是栽种的花卉都是人类世界的所有的。

  他这是回去了?

  还是说,先前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?

  雷狮挽起袖口,洁白的发带依旧绑在他的左腕上,只不过变得崭新,没有任何的破损和焦黑的痕迹。

  与其说是被修复了,倒不如说是恢复了原来的模样...吗?

  身上的制服却没有半点变化。

  雷狮皱眉,这地方给他的感觉有些不妙。

  嘈杂的声响在远处响起,还伴随着混乱的脚步声和尖叫声,寂静一下被打破,气氛也愈发紧张起来。

  没等那脚步声逼近,雷狮就率先被捂着嘴拉进了建筑之间的阴影中。

  “......”熟悉的栗色长发在雷狮的眼前晃过,昭示了青年的身份。

  是安迷修。

  青年看起来并不认识雷狮,十分警惕地观察着周围,控制雷狮的动作却并不粗暴,见他不挣扎很快就松开了限制,只是身躯仍旧紧绷。

  从衣袖的线条来看,袖子里大概藏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

  大抵是失去了目标的缘故,那阵脚步声很快就离开了,安迷修却没有动,在原地又等待了十分钟,没有任何异常后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安迷修似乎看出了雷狮的众多疑惑:“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跟我来吧。”

  ......

  传闻中的九号街是富人区,但实际却并不如想象中那般富丽堂皇。米白色房屋的墙面上布满了大块大块烟熏火燎的痕迹,认真观察之下,在墙角之类的旮旯角落洒落着新鲜或者已发黑的血迹,就连那镂空的雕花护栏也被破坏出了大大小小的窟窿,尖锐的铁片上残留着不明来源的血肉,越是细看,越是令人细思极恐。

  “如果害怕的话,就闭上眼睛。”看着雷狮的表情越来越奇怪,安迷修忍不住说道。

  这个一看就知道不属于九号街的孩子,不论是出现的地方,还是表现,都太过可疑。

  按照正常的情况,把人救下其实就已经算是仁至义尽,更别提什么把对方带回自己家什么的。

  只是下意识的,就萌生了‘还是把他带回去吧’这样的想法,后面的行为就更是顺理成章了。

  雷狮却摇了摇头,他只是有些意外。

  ......

  安迷修的家是一栋并不起眼的小楼,处在九号街的边缘位置,虽然偏了点,环境却远比雷狮先前所见要好很多,至少看不见什么可疑的血迹,甚至在院子里还栽种了郁郁葱葱的绿植,一片生机蓬勃的样子。

  安迷修用钥匙开了门,将雷狮引进自己的房间。

  “没有茶,只有牛奶和温水了,你想要喝什么?”安迷修问道。

  “水就可以了。”小孩子才喝牛奶呢。

  趁着安迷修去到水的功夫,雷狮在安迷修的房间里面转了转。

  房间的布置十分的简单,除去常见的家具之外,算得上是特别的大概就是那挂在门后的,由白布层层包裹的长条物件。

  大概是武器吧?比如说剑什么的,雷狮猜测道。

  他也没有想要掀开看看,很快又将注意力放在了房间角落的书桌上。

  桌上的东西很多,除去搁置在一边的书籍之外,还摊着一本笔记,一旁还放着笔和夹着书签的书,笔的笔帽并没有盖上,大概是放下的时候没有注意,笔记本的纸页上留了道细长的墨迹。

  看起来似乎是仓促离开的样子。

  雷狮的视线掠过桌角的日历,上面印着的年份印证了雷狮的猜想。

  这里是二十年前的九号街。

  携卷着淡淡草木清香的风顺着敞开的窗进入房间,雷狮的注意力不由得被飘起的窗纱吸引过去,就沿着那个方向往窗外看,即使是坐在桌前,也完全能够避过重重叠叠的房屋,看到那一小块空地。

  --那是雷狮的降落点。

  雷狮脑中顿时有了完整的画面。

  原本坐在桌前的安迷修透过窗正好看见了他,匆忙之下搁下笔离开,孤身前往,帮助对情况一无所知的自己躲避危险,然后再把自己带回了他的家里......

  不管怎么想,都觉得这个人有点好过头了,雷狮有些无法理解安迷修的行为。

  不过很快,安迷修便端着水杯回到了房间,两人一同在房间内的矮桌前坐下。

  雷狮接过水杯,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九号街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“真要说起来...大概是信仰方面的争端吧。”安迷修倒是没有隐瞒,也并不觉得雷狮的问题奇怪,真正说来其实他也无法理解九号街近期所发生的事情,“九号街的许多居民开始信奉一个来源不明的神明,因为基本都是些老人,并没有人太在意。”

  “只是后来,所谓的‘神迹’发生了。向那位神明长生的人变得年轻,渴望财富之人获得了金银财宝,就连对真爱求而不得的,也获得了所爱之人的倾慕......”

  “因此许多人就开始信仰这位神明,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,这样的信仰本应该是不虔诚的......”

  “但是现在他们几乎沦落为那位神明的傀儡,像是失了魂一般,敌视外人,还抓走了部分居民。”

  “这哪里是神明,倒是像极了邪魔。”雷狮算是知道街上的那些痕迹是怎么来的了,“那些抓走的人呢?”

  “他们跟着曾经抓捕过他们的人对其他的居民下手了,大概是被洗脑了吧。”安迷修也有些不确定,“有极少部分的居民是消失了的。”

  虽然算是知道了关于九号街的一些事,但雷狮的诸多疑惑其实并没有解开,反而增添了不少,他看向安迷修,却发现眼前景象有些轻微的摇晃。

  是地震了吗?

  他下意识这么想到,过了几秒才察觉眩晕。

  “你......“安迷修对上雷狮开始涣散的双眼,碧眸里的惊讶并不作假。

  在彻底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雷狮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片碧海之中,紧接着就是一片黑暗。

  “怎么就突然晕过去了?”安迷修托住雷狮软倒下去的身体,仔细检查后并没有发现任何的伤口,倒像是睡着了般,只得帮着脱了外套帽子与鞋袜,将人塞进自己的被窝里。

  自己怎么又照顾上了......安迷修暗暗叹气,却又仔细地将窗关好。

  果然还是无法抛下他不管啊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茯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